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桃園csr相關課程費用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3板橋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3新竹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

情人節花束文案 1、供電局通知,2月14日晚將會停電,為你的安全,我已準備好蠟燭和玫瑰,我負責照看燭火。勞動無需付費,祝情人節快樂! 2、十分熱情,九分獨立,八分智慧,七分靈氣,六分浪漫,五個朋友,四個工作日,三分困倦,兩個愛你的人,一個你愛的人。 3、你說我像風,捉摸不定,我說你像云,漂移不定。親愛的,但愿我是風,你將隨著我,去到天涯與海角,我愛你,情人節快樂。 4、或許匆匆一生中要與你相聚,茫茫人海里相識非偶然,我過的不錯,忙碌中還有感動,習慣每晚要吻過你再去安睡,情人節快樂! 5、在沒有遇到你以前,我從不知道思念的感覺以及愛的甜蜜,請答應我從這個情人節開始讓這種感覺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輩子!情人節快樂! 6、希望能牽手一起走過今后的日子,不管是鮮花鋪路,還是荊棘滿地,不離不棄,彼此相愛,我會永遠伴隨你左右!祝你情人節快樂! 7、揮不去的暮色,幾悉思念,道不盡的千言,真心的祝福,悄悄地告訴你,我想念你,一聲親切的問候,情人節快樂! 8、思春雪花傷,殘冬梅更香。昨憐破襖涼,今嫌貂絨長。繁華總易散,真情永不變。何處是停歇,魂斷朦朧月。浪漫情人節,佳人可有約! 9、情人節是鮮花和巧克力的海洋,沒有情人就為自己買束鮮花,吃一塊愛心糖,這是愛神的愿望:保你在愛情里徜徉,早日走出迷茫! 10、緣分,讓我遇上你,感覺,讓我喜歡你,思念,讓我記住你,心痛,讓我想起你,時間,讓我愛上你,心中一切都是你,只是,身邊缺少你! 11、生活的小船有兩只小槳,以前是我一個人劃,身邊有你,小船劃得更快,每天都有一片嶄新的風景,愛你,在這個情人節,祝你幸福。 12、玫瑰花遍街開,情人節又來。花兒開送英臺,牛郎織女愛仍在。今朝情人幸福愛,明朝歡喜月老拜,愿有情人終成眷屬!祝你情人節快樂! 13、一朵兩朵三四朵,五十六十七十朵,八百九百一千朵,兩千三千四千朵,五千六千七千朵,九千九百九十朵,朵朵都送你心窩!情人節快樂! 14、今天,全世界都戀愛,蘋果愛上梨,菠蘿愛上蜜,河水愛上魚,太陽愛上月亮,風兒愛上云絮,玫瑰愛上你!情人節快樂喲! 15、獻上一朵玫瑰,送給你親親寶貝;咱倆如同肝肺,真的是非常般配;不求天花亂墜,只肯求朝夕同醉;敬你如同長輩,愿終身做你侍衛。 16、股票風云變幻,房子高不可攀,唯有情人恒久遠,一個永流傳。情人節到來之際,祝天下有情人攜手幸福相伴相知相偎相依永遠幸福快樂! 17、看到的是幸福;迎來的是希望;往下按都是開心;愿你每一天都快樂;每個月都順利;每一年都吉祥;祝您情人節快樂!有情人一生幸福! 18、心兒很大,有你心才踏實。夢想很多,有你夢才精彩。路兒很長,有你風景精彩。未來很遠,有你美好無限。親愛的,我們一起過情人節吧! 19、山無棱,天地合,也要逗你樂;海可枯,石可爛,不可與你散;到天涯,到海角,也要把你找;大地荒,蒼天老,對你關愛不能少!情人節快樂! 20、情人節到,身為朋友的我為你唱歌慶祝:你快回來,我一人飯做不來。你快回來,飯桌因你而精彩。別讓我的胃空如大海!情人節快樂。 21、無論茶是濃是淡讓清香永駐心間,無論距離是近是遠讓記憶彼此相連,無論聯系是多是少讓祝福永不改變!祝你永遠開心快樂!情人節日快樂! 22、情人節送你一朵玫瑰:一瓣是真誠;一瓣是祝愿:一瓣是真心:一瓣是甜蜜;一瓣是愛戀;一瓣是健康;花根是溫馨;花蕊是幸福,愿你擁有一切。 23、情節是一個美麗的日子。我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情宣言,也沒有海枯石爛的愛情承諾。但是,我想告訴你:我比上一秒鐘更愛你!情人節快樂! 24、情人節,切記鞏固老情人,發展新情人,保護小情人,提防知情人,祝老情人不老,新情人不跑,小情人不少,知情人不擾!情人節快樂! 25、一切還沒來得及開始就全都結束,我們在歲月流逝中感受生命的無常。思念的夜里,常常撫摸著你的名字流淚。又是情人節,你在他鄉還好嗎? 26、走過山山水水,腳下高高低低,經歷風風雨雨,還要尋尋覓覓,生活忙忙碌碌,收獲點點滴滴,愿你開開心心,用心將我銘記,祝情人節快樂! 27、風,凋花,謝葉,褪去春色;月,陰晴,圓缺,變幻天際;我,見你,愛你,付出真心。情人節,我愿與你攜手,天涯伴此生。 28、佳節有情,佳節有緣!明亮的笑容是你美麗的招牌,溫暖的語言是你可愛的標志,你的美麗吸引所有的人,你的快樂感染所有的人,祝你情人節快樂! 29、上帝說在情人節前發短信給十個美女,就會一生快樂,可我只認識你一個!上帝說:沒事,她級別高,一個頂十個。祝頂級美女情人節快樂! 30、2.14愛要試,試著說愛,別再傻傻地等待;試著追求,別把情誼心中留;試著接受,別有太多的苛求;朋友,2月14日情人節到,試著去愛吧! 情人節花束表白文案 1.幸福悄悄滋長,只想繼續牽手微笑浪漫。 2.春夏秋冬盡在你唇齒深淵眉宇之間,春華秋實夏蟬冬雪喜歡你年復一年。 3.余生,有你在身邊對我來說就是較完美的愛情。 4.送你一束玫瑰花,感謝你為家的操勞;給你一個擁抱,謝謝你滿滿的愛,給你煲個熱湯,祝你永遠都健康,陪你永世到老,相愛到永久。 5.玫瑰的香艷比不過你的美麗,紅酒的醇香掩不住你的迷人,巧克力的浪漫遮不住你的氣質,親,今天你是最幸福最美麗的,愿你快樂永遠。 6.我們那么遠,卻又那么近,因為你就在我心里,無可替代。 7.浮世萬千,吾愛有三。日,月與卿。日為朝,月為暮,卿為朝朝暮暮。 8.最真情的感恩送給老師:因為師恩如山;最真摯的思念送給老師:因為師愛纏綿;最真誠的祝愿送給老師:因為師德難忘。祝全國老師教師節快樂! 9.我要送你一朵春天的杜鵑,在迎風的季節里開遍山野,那牽連的枝節是我的思念,我愿為你獻上最真的祝愿,愿你幸福無邊。 10.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,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,但我會。 11.你對我一見傾心,我對你一見如故。初遇是你,余生都是你。 12.是緣分,讓我們遇見;是命運,讓我們相戀。 13.你的過去,我來不及參與;你的未來,我奉陪到底。 14.我只希望這個世界可以很小很小,小到我一轉身便可看見你。 15.愛情將我倆連接在一起,一生只愛你一人,將你呵護綻放美麗。我要把你放在港灣任你停泊蕩漾,讓你享受溫暖的懷抱,亮相你的撫媚,占據幸福的灘頭。情人節任你撒嬌,快樂就好! 16.有一種天長地久,似天上的滿月,把愛相約;有一種濃情蜜意,如人間的湯圓,把愛圓滿。愛你的心,如圓月,永不缺;愛你的情,如湯圓,永香甜。愛你此生,綿綿不絕! 17.當天空灑落玫瑰花瓣,當愛情延伸到紅地毯,當煙花映紅你的笑臉,當愛與愛相遇不再分開,我會好好珍惜你,愛你一輩子不變。 18.我要搬家了!地址:愛情市相愛路思念街巷號!房東:我最愛的你!房租:我一輩子的愛!日期:無限!就讓我住進你的心里頭,到永久! 19.第一次遇見您才終于明白什么叫一見鐘情。想去見你又沒有勇氣,只有在夜里想你想到發呆想到心碎! 20.每個人都只有一支翅膀;只有兩個人相互擁抱扶持,才能飛翔。 21.對你的思念,就像片片白云,飄浮心天;更似悠悠流水,欲止不絕。 22.送你鮮花,配不上你的美麗;送你巧克力,配不上你的甜蜜;送你紅豆,敵不了我的相思;只有把我的真心送給你,告訴我有多么愛你!親愛的,情人節快樂! 23.送你一束玫瑰花,希望你能珍惜它。愛慕暗托紅色寄寓,欣賞交由芳香轉達。每一朵都在綻放我的心里話,相信你能輕松聽懂它,因為你是我知心的玫瑰花! 24.沒巧語,一條短信表真心:愿我們的愛,盛開在寒冬,飄溢出芬芳。 25.攜帶一束鮮花來到您的身旁,花兒濃縮了我對您的祝福,綠葉飽含著對根的情誼。 26.你知道嗎?我在愛情的路上已經越來越窄,我不想到最后迷路了,所以我想對你說我愛你。 27.這些日子你過得還好嗎?也許忙碌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但我永遠珍惜我們的情誼。 28.沒遇到你之前,我沒想過結婚,遇見你之后,結婚這事我沒想過和別人。 29.我不相信永遠的愛,因為我只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你。 30.是您為年輕的夢想插上翅膀,是您為青春的心靈點燃希望,是您投給我們關懷的目光,是您帶領我們航行在知識的海洋。 情人節花束文案 1、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,恰似不勝涼風的嬌羞……想你,我會不由自主地微笑,好像夜風中盛放的百合。 2、希望能牽手一起走過今后的日子,不管是鮮花鋪路,還是荊棘滿地,不離不棄,彼此相愛,我會永遠伴隨你左右! 3、愛像一朵玫瑰,讓整個宇宙陶醉;愛像一朵玫瑰,讓整個世界低回。愿你擁有這朵玫瑰! 4、千百朵玫瑰在時間中褶皺,褪色。千百句溫柔的蜜語在時間中淡忘,消逝,只有我對你的愛在時間中不變,永駐。 5、思念是憂傷的,因為少了擁著你時的充實與親密;思念是幸福的,因為充滿了玫瑰般美麗的回憶! 6、把你笨拙的情話和我深深的愛意,加點玫瑰花瓣揉捏調和,釀成世上最美的蜜兒,珍藏在壇子里,一起品嘗…… 7、沒有斬截的承諾,不必奢侈的擁有。站在流轉的時光之外,手里捧著粉紅的玫瑰和滿滿的溫柔——我在等你。 8、縱然歷盡坎坷與艱辛,而記憶中卻只留下芬芳的回憶。因為有你同行,人生的道路便如同鮮花鋪成。 9、你就像是一朵玫瑰,我愿化作玫瑰上的綠葉,永遠伴隨著你,呵護者你…… 10、時間將證明我對你堅定而又執著的愛,別讓時空距離猜疑彼此的真情與信心,堅持到底決不輕言放棄。 11、有太多的事等我們去做,有太多的話對你說,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,風風雨雨一起渡過,今生無悔…… 12、愛過的心不懂得介意,歷經滄桑怎么再平靜,我已決定我要永遠等著你…… 13、我要用滄海桑田不變的愛來打動你的心,用海枯石爛不朽的愛來滋潤你的心,用一生一世永恒的愛來呵護你的心。 14、從你的手臂,到我的懷里,不過幾厘米卻像幾個世紀,尋尋又覓覓,才讓我遇到你。愛的眼睛里只有你,那么篤定,沒有別人能代替,你讓我感覺這才是愛情。 15、第一次遇見你,才終于明白什么叫一見鐘情,想去見你又沒有勇氣,只有在夜里想你想到發呆,想到心碎! 16、我的心里只有你,只有你占踞我的心,只有你令我如此難以忘記!沒有言語,也能知道就是你,看不見你,也能畫出你的模樣…… 17、我的思念是綿綿的風,從春到夏,從秋到冬,只要你的窗簾輕輕飄動,就是我在輕聲地將你呼喚。 18、我留在你的心上,一如你在我的心中過去和現在,我們一直是兩個彼此不能疏遠的生命…… 19、歡樂總是太短,寂寞總是很長,我原想收獲一縷春風,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! 20、我從靈魂深處愛你,我愿意把生命交給你,由你接受多少就多少,當初是這樣,現在也決不變更。 21、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,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!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。 22、人生漫漫長路,我會用我的愛和著你的節拍陪著你走。給你我所有的愛,和對你所有的眷戀,用我生命里最好的年華來好好愛你! 23、點點紅豆是我對你無盡的思念,時時縈繞在我的心頭,親愛的,知道我在想你嗎?外面的風風雨雨我都不會害怕,因為有你,有你的愛! 24、天上人間,歲歲年年,今宵團圓,唯愿永遠。對你的那種特別的感情,只想告訴你,今生不變! 25、如果可以的話,我愿意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,可是,現在我能做的,只是每一分每一秒想著你。 26、你令我的視線,依稀模糊起來,使我冷酷的心,一下子變得溫柔。喜歡你,沒道理;靠近你,感受你的氣息;想珍惜你,就要在一起。 27、我們同生長在一個世界,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,我們能夠創造一個光明的日子,讓我們現在就開始。 28、我真的好想你,有你的日子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風和日麗,鮮花遍地。想你在每一個有星星的夜晚;念你在每一刻歡樂的時光;盼你在每一次想你的瞬間;愛你在每一秒呼吸的間隙…… 29、你是我的全部,一生的賭注,為你艱辛受苦,為你終身忙碌,但是我義無反顧,都是我的甜蜜幸福。 30、每一次,我都會想起你;每一次,我都會回憶你;每一次,我都會想起你。我已沒有信心最去愛另外一個人了,我只愛你。 >>>更多美文:戀愛文案

今晚的星星很亮,好像人的眼睛一樣。今晚的夜空很黑,好像我的思念一樣。 這么多年了,這是我第一次發現,原來這的夜色很美。抬起頭,想把自己融入這無邊的黑夜之中。也許,這樣,我才不會有所思念,有所惦戀了吧? 親愛的,你不是說你最喜歡星空的嗎?親愛的。你不是說你要給我講好多好多有關星星、有關月亮、有關天空的故事嗎?親愛的,你不是說最喜歡我躺在你懷里的感受嗎?親愛的,你不是說要和我一起走到古稀走到白頭嘛?親愛的,你不是說風風雨雨這輩子你都要和我一起過嗎?親愛的,你不是說你最舍不得離開我的身邊嗎?親愛的,你不是說你最大的希望就是每天醒來都有我在你懷抱里嗎?親愛的,你不是說你永遠不會離開我嗎? 你為什么半路失蹤了?我找不到你了。找不到心底的那份甜蜜了。可是,親愛的,為什么你現在不需要我了?為什么你狠心離開了有我的世界。是我惹你生氣了嗎?還是我哪里做的不對了?我改。只求你回來好不好!親愛的,你別喝孟婆湯好不好?我不想讓你忘了我。親愛的,你等等我好不好,我不想和你陰陽兩隔。 親愛的,今天我們這里下雨了,但晚上卻出奇的出現許多星星。我記得你說過,每一個離開的人都不會消失,他們會化成天空的星星守護著最親近的人。親愛的,是不是你知道我害怕黑夜,所以,才會現身在黑幕上點綴出富有詩意的畫卷讓我開心?親愛的,是不是你知道我喜歡賞月看星星,所以,才會出現在夜空里提醒我最亮的那一顆是你。可是,可是,那你為什么還要狠心離去?在這個沒有童話、沒有懷抱的夜空下,我顯得那么弱小。我是那么害怕黑暗的人,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?我是那么害怕孤獨的人,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?我是那么喜歡熱鬧的人,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。我是那么喜歡你的人,你怎么舍得我一個人?你是那么在乎我的感受的,你怎么舍得離開?你是那么溫柔體貼的,你怎么舍得離開?你是那么愛我的,你怎么舍得離開? 仰望星空,抬頭訴說想念。親愛的,你能否聽見?我說在沒有你的夜晚我會孤單害怕。仰望星空,心底默默淚流,親愛的,你能否知道我一個人的生活有多辛苦?仰望星空,我調皮的眨眨眼。我最親愛親愛的你能否看見?我已經長大,再不是那個動不動就哭鼻子的娃。仰望星空,我露出微笑如花,我告訴自己就算從此再沒有童話,我也要堅強長大。 親愛的,不要說什么不用把你牽掛,也不要說什么長大就伴隨著代價,我只有一句,親愛的,我想你。你聽見了嗎?我希望你給我個回答。哪怕只有一個字,也會讓我開心的說不出話。親愛的,你說啊······說啊······ >>>更多美文:傷感文章

河南滋味,尚谷物類為食,以賤物而至至味。如玉米,花生,黃豆,紅薯,食法皆獨有創建。黃豆類有名“細豆腐腦”,形如白乳,味甘,爽利。微加白糖,食之,入口即化,滑入食道,猶如珠玉潤澤,觸體而通透。配咸味菜餅,足可饗適皇族之胃。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2022台北sdgs線下課程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北基礎sdgs證書課程培訓班 台中csr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4g4p 的頭像
    e68g4g4p

    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4g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